长大要闻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 长春大学关于做好200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阅读量:

中共长春大学委员会 长春大学

关于做好200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长大办字[2003]1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院(部)、处(室):

2004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也为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从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关心群众生活、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问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热情关心教职工生活。学校各级干部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设身处地关心师生员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旦和春节。

二、确保节日期间的学校稳定。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执行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及时掌握影响稳定的各种因素,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严防暴力活动和突发事件的发生,严防“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防止节日期间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

三、严格按照学校“非典”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责任制,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认真贯彻省高校工委《关于2004年元旦春节期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禁挥霍浪费的通知》精神,坚决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学校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严禁用公款宴请、会餐,严禁收送礼品、现金和有价证券,对违反规定的要严厉查处。可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各类文体活动,营造欢乐浓郁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师生员工陶冶情操、激发干劲,过一个节俭文明、健康欢快的节日。

五、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及安全大检查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在寒假前要普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要认真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积极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及学生的安全。

六、认真做好2003年工作总结、大事记编辑工作,制定好2004年工作要点。各单位要及早对200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04年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要突出重点,有论述有数据。工作设想主要是提出新的一年所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要有规划、有实施措施和工作步骤,并附全年工作进程表。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部门要主动与主管领导沟通汇报,认真落实,及时完成。

学校拟编制2002—2003年大事记,要求各部门在总结工作的过程中,提炼出2003年部门重要事项,并以时间为序,简明扼要地形成书面材料,与2003年工作总结和2004年工作要点一起,在200415日前报学校办公室。

七、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各院(部)、处(室)要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的各项制度,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重要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OO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编辑:

最新动态
  • 我校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4月15日,学校团委、行政学院举办了长春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政协吉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邓友平为我校模拟政协协会师生及全校500余名参赛选手作以《如何撰写模拟政协提案》为主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行政学院院长庞凌霄主持。邓友平结合自身丰富的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从政协的职能和性质、撰写提案的原....

  •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金奖

    日前,在“起航新征程·唱响新时代”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荣获参花金奖,指挥李海燕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决赛共评选出参花金奖6个,参花银奖6个,参花铜奖6个,优秀指挥奖6个,优秀组织单位9个。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节是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办,是吉林省的重要合唱赛事活动,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专业素养,有效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对应用研究型....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天....

  • 学校召开学科科研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主持。副校长韩业宣读了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通知》。会议进行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启动仪式和12个科研团队授牌仪式;省重点实验室代表、揭榜挂帅项目、精准营养方向研究、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和省优势特色....

  • 学校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

    4月9日,由长春大学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长春大学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在综合楼B区703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出席答辩会。本次大赛涵盖科技发明制作B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类作品。经院级初评和校级复审,有35件入围校级终审答辩,在科技发明制作B类、自然科学类项目评审中,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