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首页 >> 新闻总览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阅读量: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采写:杨光 审稿:张献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孙士学,指导组成员高鹏、王春萍出席会议。

A558

孙爱军代表学校党委从“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夯实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就学校全面启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孙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国家和学校事业的发展。

孙爱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进,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二要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锚定好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

孙爱军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举措。一要坚持凝心铸魂,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坚定不移推动发展;四要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抓好检视整改;五要坚持固化成效,长效推动建章立制。孙爱军要求,主题教育的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

董天波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党和国家部署的高校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深刻认识具体目标中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任务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不硬性规定时间节点、不简单强调前后顺序,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佳琪

最新动态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斗意志,4月15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东北抗战史专题展览由“艰苦卓绝十四年——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证陈列”“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陈列”三个部分组....

  • 我校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4月15日,学校团委、行政学院举办了长春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政协吉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邓友平为我校模拟政协协会师生及全校500余名参赛选手作以《如何撰写模拟政协提案》为主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行政学院院长庞凌霄主持。邓友平结合自身丰富的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从政协的职能和性质、撰写提案的原....

  •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金奖

    日前,在“起航新征程·唱响新时代”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荣获参花金奖,指挥李海燕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决赛共评选出参花金奖6个,参花银奖6个,参花铜奖6个,优秀指挥奖6个,优秀组织单位9个。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节是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办,是吉林省的重要合唱赛事活动,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专业素养,有效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对应用研究型....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天....

  • 学校召开学科科研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主持。副校长韩业宣读了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通知》。会议进行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启动仪式和12个科研团队授牌仪式;省重点实验室代表、揭榜挂帅项目、精准营养方向研究、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和省优势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