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正文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④

阅读量: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广大党外人士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工作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民革长春大学支部主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增全副教授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报告展现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按照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继续做好参政议政,搞好调查研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我们民革人应有的贡献。

民盟长春大学支部主委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

李爽副教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民盟长春大学支部的盟员纷纷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会报告在盟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指明了未来的前进道路和发展方向,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我们民盟长春大学支部的全体盟员将努力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党派职能,锤炼政治品格,为推动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长春市委员会委员

民进长春大学支部主委

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专外)主任

张全峰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描绘出新时代再出发的壮丽画卷,并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做为人类心灵工程师的高校教师,要结合省属院校学生的学习与思维特点,把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精髓,把“思政”教育融入青年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在新的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与省市发展,履行职责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自豪幸福的中国人!

农工党长春大学支部主委

外国语学院田凤娟教授

10月16日上午10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话语铿锵、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作为华夏儿女,我为我们党这十年来引领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由衷自豪!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些话深深鼓舞着我。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苦干、实干、真干,谱写了举世瞩目的壮丽诗篇。作为农工党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始终牢记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立足本职、服务师生,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春市政协常委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委员

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主委

理学院院长张晓颖教授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和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中提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九三学社长春大学支社主委,我将带领支社社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基层院部负责人,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努力工作,刻苦攻关,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有所作为,做一名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中国的人民教师。

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

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

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无党派人士 王金玲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关乎我国未来发展的历史性盛会,深刻回答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壮阔蓝图,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我作为无党派人士,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读,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充满期待和信心。报告一开始就开宗明义,点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究竟要怎样建设,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这样的战略安排,更全面地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好地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新的伟业,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仍然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挑战,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培养外语翻译人才的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无党派人士,我将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为党的事业建言献策,在新的目标和任务指引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坚守教育初心,不负育人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进程上一步一个脚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力量。在教学中我将更加突出“价值引领”,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和翻译人才。

长春市知联会副会长

长春大学知联会会长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无党派人士赵珺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金秋时节,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感悟颇深。作为高校教师和无党派人士,我们要始终铭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思想上,做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在行动上,始终做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无党派人士,首先要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引领,积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边,始终与共产党站在一起,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其次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后要积极发挥自己作为无党派人士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微薄的力量!

农产品深加工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

无党派人士 李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一部分内容感触颇深,非常赞同。

我作为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研究生指导教师,我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

九三学社社员 丁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作为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社员,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职能,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伟大的时代,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无党派人士 李学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师我深刻体会到党对教育科技事业寄予的厚望和对人才培养的巨大支持,也深知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科技报国的使命,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注重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以适应时代的变化;注重教学革新,充分用好新的知识、新的教学方法、新的教学模式,为祖国培养更多锐意创新、奋斗不息的电类工程技术人才,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副院长

无党派人士单妮娜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做的重要报告。报告回顾了党在各方面的成就,谦逊的强调了工作中的不足,实事求是的阐述了面临的困难,一再强调了人民的地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着重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要求。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我作为无党派人士和人民教师,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辜负人民的热爱和重托,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作为普通的教师,我会从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我更加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深植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创新型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矢志不渝的拼搏努力!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佳琪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工作培训会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学校党支部换届、各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选任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系(室、中心)负责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分别在3月20日和3月27日举办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献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张献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二要强化使....

  • 基层动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

    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3月26日,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中国盲协副主席刘芳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阳主持。刘芳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成长为先进典型的奋斗经历。在....

  • 我校举办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

    3月2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我校共同承办的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在学校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姣、市场建设部副部长王谦出席了双选会。在招聘会现场,孙爱军与部分省市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就当地的人才政策、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向部分与会学院的党政负....

  • 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 “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3月1日-3月27日,学校妇委会以“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有情意、有新意、有暖意、有创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女教工力量,丰富了女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带动女教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自己的美丽人生再添芳华。以“凝心”工程为抓手,送文化知识。3月1日—7日,26个基层妇委会相继开展活动,不仅有巾帼宣讲,巾帼书香,巾帼普法,还有巾帼书画、巾帼文艺等突显新时代元素的活动内容,全....

  • 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洪杰主持。会上,体育教研部主任董亮主任对《长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体育课程设置原则、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特色体育课程开设、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体育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理解新时代体育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扎实推进体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