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采写:王昉 审稿:薛蛟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1月11日,学校在综合楼B70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全面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李志瑶围绕报告原文进行了领学。

李志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在教育科技人才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李志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与创新高地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学校在新时代建设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聚焦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的新指示、新要求,把广大学生培养成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引领学校的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为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长大力量。

孙爱军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工作要求。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精心做好研究阐释。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领会全、领会准、领会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孙爱军强调,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校已经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从12个方面全面推进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请各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指导好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活动;组织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题学习活动;安排好“学习筑梦班”“团风”青马工程培训班等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多层次理论宣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开展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专题学习活动;强化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引导;紧密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引领全体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爱军最后强调,全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发展、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紧盯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瞄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对标对表、一体落实。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落实学校制定的思政工作“二十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生管理服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制度建设提升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五育”并举,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一流专业”和“四新”专业建设,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高水平高质量科研项目培育扶持和申报指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坚持从严从实,坚决守住校园阵地。慎终如始地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准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春大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佳琪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工作培训会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学校党支部换届、各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选任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系(室、中心)负责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分别在3月20日和3月27日举办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献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张献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二要强化使....

  • 基层动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

    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3月26日,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中国盲协副主席刘芳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阳主持。刘芳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成长为先进典型的奋斗经历。在....

  • 我校举办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

    3月2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我校共同承办的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在学校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姣、市场建设部副部长王谦出席了双选会。在招聘会现场,孙爱军与部分省市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就当地的人才政策、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向部分与会学院的党政负....

  • 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 “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3月1日-3月27日,学校妇委会以“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有情意、有新意、有暖意、有创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女教工力量,丰富了女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带动女教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自己的美丽人生再添芳华。以“凝心”工程为抓手,送文化知识。3月1日—7日,26个基层妇委会相继开展活动,不仅有巾帼宣讲,巾帼书香,巾帼普法,还有巾帼书画、巾帼文艺等突显新时代元素的活动内容,全....

  • 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洪杰主持。会上,体育教研部主任董亮主任对《长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体育课程设置原则、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特色体育课程开设、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体育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理解新时代体育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扎实推进体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