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阅读量: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采写:王昉 审稿:薛蛟 摄影:白璐

5月9日,学校在综合楼B7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吉林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近期需要研习的内容。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巩英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吉林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孙爱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深刻认识到坚持就是胜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慎终如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见叶知秋的敏锐,力戒形式主义,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爱军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与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要议题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体师生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校园疫情长效防控、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予青年学子极大的鼓舞和动力,学工部门要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用好疫情的契机,多维度立体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水平,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意志品质教育,努力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爱军指出,要从“航天精神”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坚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如磐信念。当前,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最光荣的职责。今年上半年,学校要以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上“沉下心”,练好理论修养“基本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紧跟时代脉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等方式,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感悟真理、坚定信念。组织部门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使学校青年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真正将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筑牢忠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红心向党、信念如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孙爱军最后强调,当前学校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收尾阶段,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既要讲究方法,更要保持定力;既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又是一项需要坚持到底的工作。再苦再难再累,我们也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焦虑情绪,防控责任再压实再落地,干部师生精气神再调动再提振,以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强化干部师生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全力夺取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佳琪

最新动态
  • 我校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4月15日,学校团委、行政学院举办了长春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政协吉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邓友平为我校模拟政协协会师生及全校500余名参赛选手作以《如何撰写模拟政协提案》为主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行政学院院长庞凌霄主持。邓友平结合自身丰富的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从政协的职能和性质、撰写提案的原....

  •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金奖

    日前,在“起航新征程·唱响新时代”吉林省第十四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荣获参花金奖,指挥李海燕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决赛共评选出参花金奖6个,参花银奖6个,参花铜奖6个,优秀指挥奖6个,优秀组织单位9个。吉林省“长白之声”合唱节是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办,是吉林省的重要合唱赛事活动,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专业素养,有效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对应用研究型....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董天....

  • 学校召开学科科研工作会议

    4月12日下午,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主持。副校长韩业宣读了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通知》。会议进行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启动仪式和12个科研团队授牌仪式;省重点实验室代表、揭榜挂帅项目、精准营养方向研究、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和省优势特色....

  • 学校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

    4月9日,由长春大学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长春大学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会在综合楼B区703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出席答辩会。本次大赛涵盖科技发明制作B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类作品。经院级初评和校级复审,有35件入围校级终审答辩,在科技发明制作B类、自然科学类项目评审中,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