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要闻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量:

新闻来源:学校办公室

6月20日上午,长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团干部,以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徐金堂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孙大文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准予吕天宇等25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授予吕天宇等254名学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135EE

副校长韩业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准予袁鑫等4074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准予王省钧等367名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授予袁鑫等4074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11731

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志瑶教授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12DE5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周嘉彬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用“勇担使命的逐梦长跑”为题总结自己在长春大学的本硕七年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12301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李雨涵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结合在校四年来的成长历程,用“栉风沐雨,永葆初心”“求知创新,磨砺自强”“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几个关键词解读了何为长大人的担当。

12ECB

会计学专业1997届毕业生,现任吉林融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振伟代表校友向毕业生表达祝贺和祝福,并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要立足平凡岗位,做到最好;二是要心系母校家国,敢于担当;三是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师李未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她为长大学子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而点赞,并祝愿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始终做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长大人。

16EDF

研究生院、教务处向校友工作办公室移交2022届毕业生名册。

F164

传道授业、释疑解惑,春晖寸草无以报。临别之际,毕业生代表向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教职员工代表献花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志瑶教授代表学校,以“勇立潮头、无畏艰险,在矢志奋斗中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为主题,为全校4695名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

9909

李志瑶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长春,给每一位长大人带来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积极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校训精神和“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团风精神已深深融入长大人的生命血脉。

李志瑶教授深切寄语毕业生,并分享了三点嘱托和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努力在实干担当、千锤百炼中成为时代发展建设的栋梁、成为实现人生梦想的主宰。二是“涵养锐气,勇立潮头”。永葆昂扬的奋发姿态,不断厚积底气、涵养锐气,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展现亮丽的青春底色,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远航中挺立潮头、逐浪扬帆。三是“无畏艰险,矢志奋斗”。用信仰激荡情怀、用无畏体现担当、用奋斗成就梦想,求真务实、无畏艰险,在挑战中看到机遇、在风险中砥砺胆识,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往无前、创造奇迹。

逐梦远航,期许似锦前程。在长大毕业,从长大启航,相信2022届毕业生们与长大的故事永不停歇。毕业是一段美好时光的结束,也是另一场旅途的开始,愿所有毕业生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审核发布: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佳琪

最新动态
  •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工作培训会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学校党支部换届、各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选任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系(室、中心)负责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校分别在3月20日和3月27日举办教学单位系(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献主持会议。开班仪式上,张献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二要强化使....

  • 基层动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

    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3月26日,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中国盲协副主席刘芳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阳主持。刘芳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成长为先进典型的奋斗经历。在....

  • 我校举办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

    3月2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我校共同承办的长春市高校综合类就业洽谈会暨长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校园双选会在学校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姣、市场建设部副部长王谦出席了双选会。在招聘会现场,孙爱军与部分省市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就当地的人才政策、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向部分与会学院的党政负....

  • 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 “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3月1日-3月27日,学校妇委会以“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有情意、有新意、有暖意、有创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女教工力量,丰富了女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带动女教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自己的美丽人生再添芳华。以“凝心”工程为抓手,送文化知识。3月1日—7日,26个基层妇委会相继开展活动,不仅有巾帼宣讲,巾帼书香,巾帼普法,还有巾帼书画、巾帼文艺等突显新时代元素的活动内容,全....

  • 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学校召开体育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洪杰主持。会上,体育教研部主任董亮主任对《长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体育课程设置原则、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特色体育课程开设、大学体育课程思政、体育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理解新时代体育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扎实推进体育教育工作,....